俄軍未取得重大戰果  盧卡申科批戰事拖太久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超過70天,但俄軍至今仍未取得重大戰果,讓身為俄國盟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認為這場戰事已經拖得太久。而面對先前俄國總統普丁表示可能動用核武時,盧卡申科也公開表示反對,擔憂此舉將衝擊周遭國家。

更多新聞: 中國婦撿回收「日搭60趟電梯」!遭社區追討破萬管理費 網:公平合理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5日接受美聯社專訪,當開頭被問到對俄烏戰爭的看法時,他也回答得直接。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說實話我沒想到此次行動會這樣拖下去。」

除了表示沒想到這場戰爭會越打越久,面對外界質疑,白俄在烏俄衝突問題上支持俄國的問題,盧卡申科則強調,它們已在竭盡全力阻止戰事擴大。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你們不該把整個戰爭戲劇化,你們不應該指責我們站在俄羅斯這方,只有我們白俄羅斯公開支持俄羅斯,而其他50多個國家則聯合起來,幫助烏克蘭發動戰爭,不僅提供武器還有傭兵等軍力。」

他在專訪中表示,普丁並不希望烏俄間的戰爭,升級為全球性的對抗,並堅稱是因烏方不斷挑釁才會引發衝突,在烏國背後的歐美勢力也應立即停止煽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很明顯俄羅斯的此次行動,絕不能失敗,我們應該在這項前提上思考,而俄羅斯會使用怎樣的武器?以我的觀點來看這不取決於烏克蘭,而是取決於你們歐美和北約,你們跨越了那條紅線。」

但當記者質疑盧卡申科,為何和俄方同一口徑,聲稱在布查地區的屠殺,實際上是英國進行的特殊行動,他則堅稱自己非常了解布查的情形,並表示白俄沒有義務為布查問題提供任何證據。

不過盧卡申科也在專訪中提及,在烏克蘭西部爆發衝突和戰爭,完全不符合白俄方面的利益,至於普丁先前喊出可能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盧卡申科也公開表示反對。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我們絕對無法接受動用核武,因為烏俄兩國離我們太近了,我們就在這裡不像美國還隔著一座海洋,所以我們絕不接受核武,因為它將撕裂地球。」

即便盧卡申科聲稱,白俄這次是秉持和平立場,但4日晚間傳出,白俄羅斯境內出現大規模的部隊調動。雖然官方表示,這回純粹是基層部隊的應變能力測驗,不會對鄰國造成威脅,但是否會有更多動作,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珍奶輸了!韓妞曝超愛喝這5款冷門手搖飲 羞喊:讓我變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