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撿回收「日搭60趟電梯」!遭社區追討破萬管理費 網:公平合理
中國婦撿回收「日搭60趟電梯」,收到破萬管理費通知。(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居住在社區大樓裡,多數住戶都會共用到不少的公設,為了維護公設的使用性,因此每月都會固定繳交管理費。不過在中國廣西近日發生一起因過度使用公設,被催繳破萬管理費的案件,一名老婦人因為平均一天搭上了60次電梯,而被討管理費人民幣28736元(約新台幣13萬元)。

更多新聞: 棒球/月薪降到僅剩4.5萬!陽岱鋼轉戰美獨立聯盟 春訓首日曝心境

中國婦撿回收「日搭60趟電梯」!遭社區追討破萬管理費 網:公平合理
老婦人收到社區催繳管理費通知。(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網路媒體《極目新聞》報導,一名居住在中國廣西南寧市某社區的巫姓老婦人,平時都會撿拾回收物,帶回家中堆放,因為每一趟的回收物的量都相當大,加上有了年紀,老婦人無法一次搬完,因此她利用電梯搬運回收物的次數頻繁,一天來回超過60次,加上造成密閉的電梯空間有回收物的臭氣,讓住戶不堪其擾,向社區負責人反應此事。負責人得知後,決議向老婦人追討8年管理費用共人民幣2萬8736元。

老婦人收到的通知單內容寫道,「由於您長期使用電梯搬運廢棄品,占用其他業主公共資源,經過核算8年來,平均每天使用電梯60餘次,向您收取電梯運行電費,一年2592元人民幣,共八年,加上本來的管理費在內,共收取2萬7836元,月底前務必到物業服務中心繳納」。不過老婦人平時都有繳納管理費的習慣,因此認為不公平。

事件一出,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收費不合理,不過有網友認為老婦人使用電梯的次數已經明顯超出正常使用範圍,再加上造成環境影響,覺得這樣的收費合理。社區負責人指出,這項費用主要目的是為了阻止老婦人不要再撿垃圾回家,避免造成其他住戶的不便。

更多新聞: 戰火下的溫暖!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網心疼:不該發生在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