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的溫暖!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網心疼:不該發生在2022
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網友心疼。(圖/翻攝自Hanna Liubakova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自2月24日舉兵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時間,戰事仍未平息,每天仍有無辜平民傷亡,大量建築物設施遭到砲火轟炸,儘管大多數人都想逃離戰區,仍有些人留守在家鄉送暖,有戰地記者近日PO一張在基輔近郊一名烏克蘭阿嬤獨自一人在「廢墟烤蛋糕」,畫面震撼人心,也讓人心疼,有網友大嘆,「這件事不該發生在2022」。

更多新聞: MLB/1勝太難求!紅人開季23戰吞20敗 落後分區龍頭12.5場

戰火下的溫暖!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網心疼:不該發生在2022
烏克蘭阿嬤在廢墟中完成復活節蛋糕。(圖/翻攝自Hanna Liubakova twitt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對無辜平民進行無差別攻擊,造成大量傷亡,許多人被迫逃離家園,目前已經有超過目前已有超過520萬名烏克蘭難民前往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波蘭、匈牙利等周邊國家尋求庇護。但也有烏克蘭人堅守家園,持續用行動支持烏克蘭,一名白俄戰地記者漢娜(Hanna Liubakova)在昨天(1日)個人的推特上PO出2張照片,照片中看到一名阿嬤在一個幾乎快倒塌的烤爐前不慌不忙的烤著復活節蛋糕,漢娜感動說道「這些人失去了一切,但他們並沒有放棄」。

該照片是在烏克蘭基輔附近的戈倫卡村(Gorenka)所拍攝,一名駝背身形的白髮老婆婆,在已經被炸爛的房屋下的烤爐烘焙蛋糕,過程中不慌不忙,並好好的完成這塊蛋糕,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大讚阿嬤「鼓舞人心卻又令人心碎」、「阿嬤勇敢堅毅、了不起」;也有網友心疼感嘆這件事不應該發生在2022年。

更多新聞: 中國婦撿回收「日搭60趟電梯」!遭社區追討破萬管理費 網: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