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同規一進」!水泥工恐嚇訊息錯字連篇...法官1理由判拘百日
水泥工恐嚇訊息錯字連篇,遭判拘役100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竹一名江姓水泥工與張男發生房屋工程糾紛,江男不斷在通訊軟體Line上發送「我今天不剎剎(應為殺)你這不知天髙地后(應為厚)」、「我們會同規一進(應為同歸於盡 )」等恐嚇性字眼,儘管語意不通和錯字連篇,張男還是報警提告。新竹地院法官審後,認為雖然江男傳送的訊息錯字連連,但諧音仍可清楚辨別江男想表達「殺」、「同歸於盡」,最後依恐嚇等罪,應執行拘役100天。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慘了!爆《水行俠2》刪戲份剩10分鐘 逾200萬網連署要換角


「我們會同規一進」!水泥工恐嚇訊息錯字連篇...法官1理由判拘百日
法官判江男拘役100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判決書指出,70歲江男在2019年7月期間,承攬張男位在新竹市的房屋興建工程,期間兩人因故發生糾紛,江男透過Line傳送「我今天不剎剎你這不知天髙地后」、「我們會同規一進」、「我們會同規遣䵤」(同歸於盡)等訊息,雙方在工程現場協調時再度發生爭執,還出手將張男推倒在地,造成下背與骨盆則有擦挫傷,案經張男報警提告,檢察官偵結起訴。


江男到案坦承確實與張男有工程上的糾紛,但辯稱那些訊息都不是他寫的、是張男誣賴亂改,但又無法提出證據表示自己清白。新竹地院參酌截圖證據,法官指出,學歷僅有小學肄業的江男,儘管原始文字有錯別字,但仍可以從諧音判讀清楚,江男真意是想表達「殺」、「同歸於盡」的意思,已經明顯表示將危害張男生命、身體安全。江男犯後又持續狡辯否認、態度不佳,最後依照恐嚇危害安全罪、傷害罪等,判江應執行拘役100日,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作到底有多操?他入職5個月親曝「1數據」網一看笑喊: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