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免隔離!紐西蘭睽違2年重啟國門 親人久別重逢機場相擁落淚畫面曝
紐西蘭睽違2年重啟國門。(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壟罩全球,紐西蘭自2020年3月關閉邊境後,重創觀光經濟,也讓許親人家屬無法團聚見面,在經過2年時間疫苗施打率的普及,疫情走向趨緩,防疫政策也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紐西蘭政府宣布5月1日起,針對包含台灣在內共60個免簽國家具完整接種的旅客開放邊境,首批旅客在2日上午降落奧克蘭機場,數百名旅客入境和久別的家人激動落淚相擁,場面十分感人。

更多新聞: 戰火下的溫暖!烏克蘭阿嬤「廢墟烤蛋糕」網心疼:不該發生在2022

入境免隔離!紐西蘭睽違2年重啟國門 親人久別重逢機場相擁落淚畫面曝
紐西蘭重啟國門,開放免簽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圖/路透影像提供)
根據《衛報》報導,紐西蘭自4月開放澳洲旅客入境後,就再放寬入境限制,5月1日起針對入境免簽的60個國家開放邊境,其中也包括台灣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並提交入境檢測陰性證明,落第後檢測也是陰性,就可免隔離進入紐西蘭90天。兩架澳洲起飛班機今天(2日)上午飛抵奧克蘭國際機場,各個角落都是久別的家人和親友相擁喜極而泣的畫面,紐西蘭航空表示「這是歡迎國際遊客重回我國的第一步,紐西蘭和紐西蘭航空都高興到不行」。

紐西蘭自2020年3月關閉邊境,期間除了和澳洲短暫進行「旅遊泡泡」之外,又因為疫情的升溫再度封閉邊境,直到今年3月開始開放海外紐西蘭公民入境,隨後再宣布4月13日開放檢測陰性的澳洲旅客入境,入境則無需檢測。到現在5月2日開放60國免簽證國家,這也是紐西蘭睽違2年1個月再重啟國門。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作到底有多操?他入職5個月親曝「1數據」網一看笑喊: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