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罩下的防疫英雄」 前線醫護團隊齊心抗疫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齊心抗疫,守護國人的健康。日前台北醫院收治七名急性心肌梗塞的病患,其中還有四名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為了救治病患,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在90分鐘之內,完成緊急治療,除此之外,院方還動員了4個部門、8個單位的醫護團隊,為確診媽媽,一同迎接新生兒的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預計取得1億劑快篩! 蔡英文喊話:勿恐慌、團結克服疫情

醫護人員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全神貫注,為一名孕婦進行剖腹。不久後,小寶寶順利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了,醫護人員趕緊擦拭寶寶全身,宏亮有力的哭聲,迴盪在手術室裡,新生命的到來,讓人相當感動。

產婦染疫 醫護團隊全副武裝剖腹迎接新生命

但寶寶一出生,就得先在保溫箱裡面,因為這名新生兒的媽媽,是名確診者,在專業的醫護團隊評估後,進行剖腹產,術後新生兒直送負壓隔離病房,由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不僅如此,還有和時間賽跑的急性心肌梗塞病患,部立台北醫院心導管中心黃啟銘主任表示,三天內就收治7名心梗緊急病人,其中4人還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全數在到院90分鐘內完成治療。

產婦染疫 醫護團隊全副武裝剖腹迎接新生命

部立台北醫院心導管中心黃啟銘主任說,「這樣的病人其實光是要移動,就會大費周章,我們要先進行動線的管控,協調醫院的保全以及相關人員,從急診室的急救室,移動到我們三樓的心導管室,這之間所需要經過的一個路線,全部都要清空之後,非常短的時間之內,把病人送到心導管室。」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醫護人員依然堅守崗位,不放棄每一個寶貴生命,專業的態度不僅鼓舞人心,也讓人動容。

(民視新聞/林彥君、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雪糕、奶茶也能加胡椒? 全家攜手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推6款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