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週五到桃園水族館參訪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拜會北部地方首長,今天到桃園,不僅參訪水族館,也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針對台日的政經、貿易、文化、教育與青年等議題,進行交流。鄭文燦除了感謝日本去年捐贈疫苗,也感謝日本政府及青年局長久以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預計取得1億劑快篩! 蔡英文喊話:勿恐慌、團結克服疫情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時隔三年,再度訪台,一行人除了拜訪正副總統外,還輪流會見北台灣地方首長。週五來到桃園,先是參訪「Xpark」水族館。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週五到桃園水族館參訪接過小魚,海獅發出吼叫,跳回水裡,參訪團看得眉開眼笑。隨後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台日的政經、貿易、文化、教育與青年等議題,進行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自民黨青年局是推動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台日之間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會是非常好的友誼的基礎,而且拓展彼此的共同利益。」

鄭文燦對去年台灣在疫苗短缺時,日本伸出援手率先捐贈了420萬劑疫苗,解決燃眉之急,除此之外,也要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WHO以及CPTPP等國際組織,更提到自己與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的多年友誼。但由於小倉將信團隊裡一人確診,改採視訊與會。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週五到桃園水族館參訪口譯員說,「有分享共同的價值,希望台灣是跟日本一起同等級的舞台上,參與世界組織。」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也藉這個機會謝謝,日本對台灣的支持,包括參加 WHO CPTPP,也包括未來我們應該會有更多合作。」

這次拜會,不僅桃園與自民黨青年局持續緊密互動,促進交流,也深化台日友誼。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雪糕、奶茶也能加胡椒? 全家攜手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推6款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