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六結傳逾10新兵確診 東部外海中艦又擾台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軍也深受影響,宜蘭金六結營區傳出有超過10名新兵確診。國防部也透露,前一天染疫官兵單日就超過200人,累計已有約1000人確診。而在抗疫的燒焦頭爛額之際,東部外海有中國航艦演訓,被蘇澳漁民在釣魚台海域,近距離直擊。

更多新聞: 消防員出勤消毒破6千次!呱吉質疑北市政策:是不是該改一下?

蘇澳籍漁船,拍下5月5日當天,在釣魚台東北方約100公里海域作業時,近距離目賭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航行畫面,前方還有好幾艘驅逐艦,整個戰鬥群朝著東南方,疾駛而去。

目擊漁船船長江冠達說,「離我1.2英哩而已,他們往南邊走,他在釣魚台外海,時速都1.20海浬跑的很快。」

船長頭一次見到航母,立刻回報給蘇澳區漁會。中國不時在台海邊周邊演訓,國軍積極備戰,不敢鬆懈。

才剛接裝不久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首梯的教官換訓工作,正如火如荼展開。空軍副司令孫連勝親自前往台東志航基地視察,希望「勇鷹號」能盡快取代老舊的F-5E與AT-3教練機。國軍戰訓兩頭燒,但更頭痛的還有疫情。宜蘭金六結營區傳出有超過10名新兵染疫。

宜蘭金六結傳逾10新兵確診 東部外海中艦又擾台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我們掌握目前確實有,數十位人員確診,不過大部分都是外縣市人員,也都已經安排離開。」

國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說,「昨天快篩的時候,有發現到有幾位役男,出現快篩陽性的反應,他們以搭乘防疫計程車,或是請家屬載送方式,回家進行隔離,其他人員他還是,正常接受軍事訓練。」

宜蘭金六結傳逾10新兵確診 東部外海中艦又擾台

國防部表示,除了隔離染疫人員,其他官兵都正常訓練,不會影響戰力,但國軍染疫情形,似乎不容樂觀,防疫視同作戰,只能說國軍從訓練、備戰,到面對病毒,壓力真的好大。

(民視新聞/黃富溢、畢翔、方雋淮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北漂兒確診關家中快斷炊 家長急求助怕先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