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單日確診+12006 連三天破萬例持續整備

新北市單日確診數創新高,來到1萬2066人,連3天破萬例,而前一天社區篩檢站,陽性率更高達68%,顯示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後續大海嘯,新北市也持續整備,一共動員3500名志工,來關懷居家照護患者,中央也將支援新北市,投入60名國軍弟兄接聽防疫專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早中晚」販售快篩 黃珊珊怒批:把人民當猴子

新北市確診數,單日來到1萬2066人,持續創高,更是連續3天破萬例,只是疫情高峰似乎還沒到,市長侯友宜持續整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慢慢從指數型往上,還是在走,目前還沒有達到最高峰,我們還要再觀察,我們的居家照護先開始先做,陸陸續續的所有人,都選擇居家照護多了,讓我們的醫療量能得以確保。」

新北單日確診+12006 連三天破萬例持續整備

接起電話,傾聽確診者的聲音,一通又一通,接線人員的手幾乎沒停過,持續在線上關懷居家照護民眾,目前新北市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人數,一共7萬多人,新北市動員3500名志工,一天就要接6萬通電話,未來還會加入國軍,一同支援防疫專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星期一中央說要支援給我們60個替代役,當然以我們3500個志工已經全部加入,如果再有60個也是一個好事。」

除了29個區公所,投入關懷人力,市府大禮堂也保留324席專線,來為後續大海嘯,關懷人力預做準備,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新北市也祭出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授權學校在考前的一到兩週,我們國三生可以採居家線上教學,所以讓學校來做一個決定,這個部分都已經授權給學校了。」

新北單日確診+12006 連三天破萬例持續整備

就怕考生萬一染疫,不能應考,侯友宜呼籲考生,務必採取低密度活動,降低確診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末能返鄉過母親節嗎?醫師揭曉答案:先自我評估「這6大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