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人確診! 家長控學校通報慢半拍

全台疫情升溫,民視新聞獨家掌握到,高雄一間國小,有孩童確診,但家長不知情,仍把孩子送去上課,直到小孩身體不適,才打聽到班上有人快篩陽性,控訴校方通報慢半拍,對此,校方澄清,半夜才接到衛生局的PCR確診通知,才會措手不及,市長陳其邁則強調,SOP是只要有學生快篩陽性,第一時間就要通知學校,讓學校可以做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 小心翼翼2年仍確診!她曝染疫後「朋友1舉動」超感人:患難見真情

小朋友開心的玩著遊樂器材,高雄這家國小,某一個班級有一名孩童確診,但家長不知道消息,仍把孩子送去上課,直到小孩身體不適,才打聽到班級上有人確診,控訴校方通報慢半拍。

控訴家長說,「突然被告知小朋友在學校上吐下瀉,然後請我們趕快把小孩子接回來,事實上在這2天前就有聽到,小孩子的同學有確診,學校依然在沒有告知的狀況下,讓我們把小孩送到學校。」

家長控訴,接到校方通知自己的小孩有上吐下瀉的症狀,到學校去接小孩才得知校內有確診者,但其實週三(5月4日)就已經傳出消息。

班上有人確診! 家長控學校通報慢半拍

控訴家長說,「他們一直就是在隱瞞,實際他們可能有確診,或是實際上確診的情況,我們其實在整個過程中,一直到今天為止我們才接收到學校,我孩子是因為上吐下瀉才叫我們帶回家,並沒有告知我們其實今天其他同學早就,已經在家做居家隔離。」

國小校長說,「防疫的過程怎麼可能去隱瞞這些,應該校方都是同時接到的,我們有一個個案就是半夜一點確診,就是在半夜我們就開始連絡導師,有一定的SOP的。」

校方急喊冤,表示也是接到衛生局的通知,才緊急停班跟通知相關人等,而高雄市政府,也出面緩頰。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同學前幾天確診這個描述,可能是不太正確的,因為是快篩陽性的狀態,當然快篩陽性在目前這個階段,在5月12日它還是屬於疑似個案,那必須經過PCR才會確診,所以這是一個法定定義上面的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你驗出來小朋友是快篩陽,就立即通知學校,那同班同學按照現行匡列的原則,同班同學要匡列居家隔離的對象。」

班上有人確診! 家長控學校通報慢半拍

疫情在校園蔓延,目前居家隔離的學生,已經突破4000人,市府加強防疫作為,強調只要有學生快篩陽性,就要第一時間就要通知學校,讓校方做應變措施,避免疫情,在校園中悄悄擴散。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宣布確診!梓梓曝心路歷程「遭人當面噴酒精」超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