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母親節期間全台各地「嚴防大雨」    天氣回暖放晴時間曝
氣象局表示母親節全台各地「嚴防大雨」。(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今進行未來天氣預測直播,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下半天開始各地天氣將更加不穩定,母親節間水氣增多,全台降雨機率高,天氣差,週二開始鋒面北移,氣溫才會逐漸回暖、天氣轉為多雲到晴的型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應放寬更多對象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未來天氣型態,之前在台灣東側鋒面已經逐漸離開,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期間,台灣地區白天仍偏多雲到晴的型態,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較放晴但要留意午後陣雨或是明天雷陣雨現象。

這個禮拜六下半天開始到禮拜一會迎來較大天氣型態的轉變,這段時間因為華南水氣集聚,所以在禮拜六下半天、禮拜日、禮拜一,天氣會比較差,全台可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要等下週二當鋒面系統和華南雲系北移,天氣才會恢復成「西晴東偶爾」的型態。

母親節天氣情況部分,今天來說主要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現象發生,西半部影響不大,但山區午後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明天開始水氣增多,明午後陣雨、雷陣雨會比今天明顯,到了晚上隔天以後,禮拜日和禮拜一期間,因華南雲系東移,台灣各地會迎來降雨,需要留意可能會出現劇烈局部大雨。

在溫度方面,未來一個禮拜沒有很大的變化,夜間清晨低溫都在22度以上,白天高溫在25度至30度間,可能在北部、中部溫度會略為下降但沒有明顯差別,從27度降到25度26度。

整體而言,週六開始,西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下半天起各地天氣更加不穩定,週日和週一水氣增多。全台降雨機率高,天氣差,需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其中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嚴防局部大雨,週二開始天氣逐漸回暖,水氣慢慢減少,但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男在家突倒地猝死 法醫初判心因性休克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