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視同確診可申請理賠? 保險專家:建議還是做PCR

指揮中心昨天(5/6)宣布,5/12起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這可讓產險業者急跳腳,因為就算透過視訊診療,出具醫師診斷證明,也很難確認沒有投機民眾拿別人或假的陽性快篩劑蒙混,而且快篩陽性仍有9到12%偽陽性,產險公會5/5晚間也緊急發聲明,強調「由於事出突然,仍須就相關細節進一步釐清,於研議結果之前,本會暫持保留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確診高峰會持續多久? 前台大醫舉紐新數據:頂多一個半月

金管會則表示,將請產險公會盡快研議,訂定新的理賠指引,因應防疫政策的調整,會請公會研究並盡快對外說明,並表示會向衛福部爭取,民眾申請防疫險保單理賠時,可授權保險公司代查確診證明,就不必急著擠爆醫院、增加傳染風險,保險專家郭俊宏則提醒民眾,快篩陽性後務必蒐集完整簡訊或電子通知,以利後續審查,不過還是建議民眾直接到醫院做PCR,才有望盡快拿到理賠金。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堅持清零」還不准外界批評 觀察人士:將迎來災難性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