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科專家建議「餐廳禁內用」 餐飲業者嘆:太晚了!

本土疫情持續邁向高峰,毒物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認為餐廳有必要禁內用!招名威表示「確診數攀升、醫療量能勢必越來越緊繃,醫界已經有希望暫時禁止內用的聲音出現,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單日確診破十萬人這天很快就會到來。雖然與病毒共存是共識,可是共存也是可以有輕重緩急的,與其急共存短時間造成社會壓力大,中重症、死亡數大增,篩檢跟不上確診,壓縮醫療量能,倒不如提出配套措施,和病毒軟性共存。針對高風險地區,應該暫時禁止內用,但目前政策上看起來不太可能,人民生計也會影響太大,因此建議可以採取去年剛解封時的方式,管控餐廳人數,人流減半,落實隔桌不坐人,並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




更多新聞: 環球晶獲利下滑 母公司中美晶首季每股賺2.16元

餐廳到底該不該再度禁內用?台大兒醫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認為,餐廳禁內用有升級的意味,他認為只要在做好防疫的環境、跟熟悉的人用餐應該還好。連鎖早午餐店6:35業者宋承勳表示,過去幾週確診數遽增,商業區門市來客直接砍半,消費者很自律,店家也都做好防疫措施,若此時宣布餐廳禁內用恐怕為時已晚,而且到時候餓死的人會比病死還多,呼籲政府若考慮更改政策,也應該先做好配套措施,讓餐飲業者有所依據。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金每股配息3.5元創新高 總股利維持4元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