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最高點「猛鬼隧道」!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
南橫公路5月全線有條件開放通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09年遭莫拉克颱風重創,歷經13年漫長修復,沿途風景壯麗的「南橫公路」,終於在今年5月全線有條件開放通行,由於南橫公路地勢險峻、修築不易,當年超過百名工人命喪於此,如今隨著公路重新開放,各種靈異傳聞再度被翻出來談論。

更多新聞: 短髮妹夜市賣雞蛋糕「邪惡視角」曝好身材 網神出地點:去給她捧場!

南橫公路於1968年7月動工,工程甚為艱鉅,時有傷亡,共計有116名工程師及工作人員殉職,當時的台灣省公路局為感念先賢犧牲奉獻,特別在高雄桃源區天池設置長青祠告慰英靈。

根據《CTWANT》報導,南橫公路部分路段容易起霧,增添不少詭譎色彩,加上當年開路過程死傷慘重,流傳著各種靈異傳聞,其中又以位於制高點的大關山隧道故事最多。據傳駕駛或行人經過該路段時,除了不能拿著手電筒亂照,最忌諱抬頭往隧道頂部看,而且如果被水滴到,就必定會遇上怪事。

南橫公路1日全線有條件復通,短短開放7個小時就湧入了近6千輛的汽機車,刷新南橫半世紀以來的紀錄,大塞車的景象也讓全國民眾看傻眼。由於最高點大關山隧道只能單線雙向通車,因此不管在高雄梅山口段或台東向陽段都出現排隊車潮,加上停放在13年來首次客滿的天龍飯店車輛,讓遊客形容是「類停車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南橫公路最高點「猛鬼隧道」!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
大批民眾湧入南橫公路搶通車頭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3天捕獲48尾魚虎!日月潭漁民「除虎大豐收」卻喜憂參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