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6271 華通電腦群聚累計439人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疫情仍在往上走階段。(圖/取自直播)

桃園市今天新增6271例本土病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疫情仍在往上走階段,爆發疫情的華通電腦,目前為止已累計439人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少女打疫苗過世楊志良嗆ACIP失職、要國賠 陳時中:把證據拿出來

鄭文燦指出,今天確診數如同所預期的逐漸往上走,全國今天3萬6168例本土病例,預估4天翻1倍會是這幾天常態,他們會密切注意各年齡層的發展趨勢,預判仍在上坡段,目前按照確實系統,桃園居隔人數有1萬6220人,但因系統塞車,等待上傳者還有1萬9417人,因此累計有3萬5637人。

針對科技廠疫情,鄭文燦表示,華通電腦目前累計439人確診,一二廠全員快篩檢驗,後續一週包括三廠和移工宿舍,未確診人員也要進行隔日快篩檢測,PCR陽性不能出勤,並要定期清消、分艙分流及執行全廠分流計畫,請華通電腦必須清楚的向員工公告;欣興電子和仁寶電子也是同一標準。

至於亞旭電腦大園廠,鄭文燦說,4月23日至今累計59人確診,其中本國籍8位、移工16位、派遣員工35位,本國籍確診者不能出勤,外籍移工則由仲介公司安排在宿舍隔離。

另傳出中華郵政成功路郵局許多人確診,鄭文燦澄清,經過向該郵局經理了解,只有一名員工確診,最後上班日為4月29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增1694例!17娛樂場所足跡多 親友、職場風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