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坪房免找設計師做「系統櫃」?內行人一看曝真相:小才更需要
有網友詢問小宅是否可以不用訂做系統櫃,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學問大,除了格局地段、頭期款與房貸,裝潢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之一。近年來,小宅商品成為建商推案主力,因此有網友詢問「小坪數是不是就免找設計師做系統櫃了?」,該文引發不少討論。有過來人則建議「小宅」一定要做系統櫃,並透露其中原因。

更多新聞: 房市過熱將碰頂?他喊「別急著買房」:快到階梯上緣

該網友在PTT指出「自己最近在看一間預售屋,小坪數兩房頂樓,扣完公設剩14.5坪,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間13坪的做很多系統櫃,感想是真的很擠,完全沒加分」;這讓他開始擔心「14.5坪應該很小,是不是就別找設計師跟系統櫃了。買現成的傢俱就好,還可以挪來挪去比較自由」。

不過,不少網友則持反對意見,認為「小坪數收納才重要」、「系統櫃是偷空間才好用」、「小坪數做系統櫃就是為了收納極大化」、「其實滿多設計公司喜歡主打小坪數空間利用,作品集很多」、「小坪數更在意坪效,只如果是單價高的地方更需要找設計師」。

有內行人則指出,現成的家具不見得能剛好與格局契合,表示「我的感想是要看格局,格局很標準的房子現成傢俱買下去剛剛好,根本不用煩惱,格局不是一般的尺寸,現成的會不知道怎麼擺」、「現成家具最大的問題是很難找到尺寸剛好的,系統櫃是不是會做到看起來太擠,完全是看你怎麼規畫,而不是系統櫃問題」。

更多新聞: 他存60萬想5年內能買三重房!「小資計畫曝」內行嘆現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