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楊桃冰店傳遭法拍 一拍底價破1.2億!

台北西門町有一家古早味冰店,不僅是當地必吃美食,更是不少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滋味,還成為國片取景地,不過現在卻驚傳店面遭法拍,因為傳出繼承分配不均,為了要分割遺產,決定變價拍賣,一拍底價超過1.2億,等於每坪高達707萬,專家說,如果有成功拍出,將創下有實價登錄以來,西門町最高單價。

更多新聞: 卓越管控成本奏效 首季每股賺0.84元

一大匙小碎冰,再舀上楊桃汁,冰冰涼涼好爽口,來到西門町,逛街逛累了,不少人會來一杯消暑的楊桃冰,56年的老冰店,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滋味,還成為國片取景地,不過現在卻驚傳因為繼承分配不均等問題,店面遭法拍,9月就要搬家。

西門町楊桃冰店傳遭法拍 一拍底價破1.2億!

民眾說,「就要結束營業了嘛,所以趕快過來買,因為特別好喝剛好家人生日,特別從永和過來買。」、「從國小國中一直到現在,都一直有回憶,每到這邊來都一定會喝一杯,所以說感觸很深。」

業者忙著做生意,不願多說,倒是老客人好不捨,因為疫情只做外帶,小小店面大排長龍,17坪大的店鋪為家族共同持有,目前由第三代接手承租,每月租金24.3萬,租約到9月底,不過因持有人高達10多人,繼承分配不均,為了要分割遺產,決定變價拍賣,一拍底價超過1.2億,等於每坪底價高達707萬,6月9日將進行第一拍。

西門町楊桃冰店傳遭法拍 一拍底價破1.2億!

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捷運6號出口這個位置,一直以來都是,西門町最精華地段,這個可能也是在於說,這樣的位置所在,讓這個法拍價格,可以來到這麼高的價格,如果說它今天單坪價格,還會再往上走的話,大概就會有一些困難度。」

以西門町來說,6號捷運出口,是最精華地段,正核心單坪價落在200萬~300萬左右,外圍則落在100萬~200萬,雖然有國際連鎖品牌進駐,不過在疫情衝擊下,西門町待售、整棟待租不少,昔日的黃金行情早已不再。

(民視新聞/陳妍霖、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保單爭議延燒 產險公會:不保證一定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