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之亂續燒! 富邦遭投訴二度毀約

防疫保單之亂不斷延燒,雖然金管會才出來滅火,要民眾不用擔心不理賠,但立刻有保戶出來打臉,一位住在新北市的張先生,4月底時就曾投訴,續約被取消,當時產險公司還他承諾,可以續保,不料7日,他卻再度被通知無法續保,產險公司兩度要毀約,讓他氣得直批太過份!

更多新聞: 4月CPI飆3.38%  央行是否跟進Fed升息各界關注

拿出簡訊通知,張先生無奈的說,明明4月底產險公司才同意續保,結果現在又毀約,而且,這已經是產險公司二度翻盤。

投訴民眾張先生說,「富邦產險的業務員有跟我們講說,保戶有通聯繼續同意續保,他才會同意續保,但一直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這樣,造成大家保戶的困擾,那現在到底不是財團他很大,就可以一通簡訊代表這份續保契約。」

張先生表示,他向富邦投保了一家三口的防疫險,年繳1737元,4月初才收到續保通知,4/24卻又收到富邦的簡訊,表明拒絕投保,投書後,富邦在4/26同意續保,結果5/7又二度拒保,張先生再指著保單到期通知,本該是111年到期,卻被打成110年,質疑富邦產險草率對待保戶,處理過程充滿瑕疵,也質疑金管會沒有善盡監督職責!

投訴民眾張先生指出,「根本就是兒戲,金管會沒有任何作為,就是聽財團的答覆給他,可是他現在也沒有任何對產險公司的,實質的一個監理管理的作為。」

防疫保單之亂續燒! 富邦遭投訴二度毀約

保險專家劉鳳和說,「我做保險做了這麼多年,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一個情形,但我覺得保險最大的一個,叫做誠信原則,如果這樣如果改來改去,我們好不容易對保險公司建立的,這麼大的一個信心,可能在這一夕之間就會崩盤。」

產險續保亂象橫生,許多遇到類似問題的消費者,也在網路罵成一團,就連在業界多年的專家聽了也直搖頭,富邦產險則發文字聲明,坦承疫情急轉,風險胃納已超出預期,但仍會依承諾盡快完成核保作業,只不過能否真的做到讓保戶滿意,各界緊盯。

(民視新聞/唐詩晴、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門町楊桃冰店傳遭法拍 一拍底價破1.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