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廠又撤出50平民 車隊竟送去俄國營地

烏國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再度傳來好消息,基輔官員證實又撤出了50名平民。不過這批民眾卻被俄方車隊送往俄國的營地,俄軍也依然持續進攻鋼鐵廠,甚至朝前來幫忙撤離的車輛發射砲彈,造成一名烏軍死亡。

更多新聞: 亞速鋼鐵廠又撤出50平民 被車隊送去俄軍營地

藍色大巴緩慢駛出烏國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又有50名老弱婦孺重見天日,不過護送的車隊卻大有問題。

CNN記者說,「但這些護送的是俄軍,不是這周稍早幫忙撤離的聯合國。」

俄羅斯官方表示,有50名烏國人,包括11名孩童撤出亞速鋼鐵廠,還大方釋出撤離影片,證實這些人有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成員碰面,但最後還是被送往了俄國在貝齊米納設置的營地。

CNN記者說,「他們最初的確受俄羅斯看管,看看UN跟紅十字會是否會接手。」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有50萬烏國人被強行帶進俄國。俄國不但嚴厲控管民眾撤離路線,對亞速鋼鐵廠的砲火也沒停過,造成傷亡。

CNN主播說,「俄軍朝一前來幫忙撤離的車輛,發射反坦克軍火,造成一名烏軍死亡六人受傷。」

馬里烏波爾宛如一片廢墟,俄軍月前轟炸了一座當地戲院,上百人因此喪命,而最新衛星照顯示,俄軍現在又開挖戲院殘骸,目的不明。另外,克里姆林宮也結合分離主義分子,在赫爾松搞大外宣。

CNN記者說,「蓄鬍的男人是普希林,頓內次克分離運動領導人,他的到訪代表在俄國佔領下,示威者受到鎮壓,赫爾松也很快成為人民共和國。」

遭俄軍佔領的赫爾松已在月初改用盧布。隨著5月9日勝利日就要到來,俄方還會拿出甚麼強硬手段對付烏國人民,各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古巴首都飯店大爆炸 22人慘死64人急送醫 黑煙狂竄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