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堅持「清零」封控亂象多 專家:恐毀滅式結局

疫情延燒,上海又新增超過4千人染疫;北京的確診病例也不斷攀升。但當局動態清零總方針不變,即使民怨沸騰、亂象百出,各地依舊堅持防疫封控,就是農民都不准下地耕種。而不少專家學者則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執意動態清零,最終可能迎來災難性結局。

更多新聞: 別高興太早!期末考卷被鎖在保險箱學生爽歪 師請來「這批人」強行取出

員警與工人對峙半天後,場面終於失控。

上海知名台資企業達豐電腦的廠區,4月20日復工後,這兩天爆發衝突,因為近期工廠驚傳多起確診,宿舍內員工不斷爆發交叉感染,不少隔離結束後的員工,不僅不讓回宿舍睡覺,也不放人回家,引發不滿。

達豐員工說,「政府沒有管理好政府不讓他們回去,不讓人家回去睡覺人家不鬧嗎?」

閔行區一處社區居民則發現,居委會竟然用私家車,把蔬菜偷偷運走。而寶山區祁的防疫人員則把居民私下購買的食物,逐一丟掉,讓人無言。

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說,「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北京當局則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然而不只上海的混亂持續上演,北京的確診數也不斷攀升。

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昂說,「決定5月7日、8日組織,朝陽、豐台、房山3個區,以及其他區4月25日以來出現病例的街鎮,開展兩輪區域核酸篩查。」

當居要篩檢,但這一頭,遭封控的社區民眾是集體跟員警槓上,不願意被拉走隔離。但實際上,就連河北等地的農民都已被限制,不准下地耕種。

有中國媒體曾批粗暴防疫影響春耕,一刀切會切掉豐收的希望,但5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時,卻再次強調,動態清零、科學防疫效果好。

央視主播宣讀會議重點說,「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重大戰略成果,我們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

外界懷疑習近平要拿抗疫當藉口,展開大規模社會監控,在二十大舉辦前維穩,而多名外籍學者也直言,習近平執意清零引發民怨,也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中國恐將有災難性結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郎敬茶驚見「32歲最美丈母娘」 她真面目曝光網暴動:一定天天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