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停課新制 國小同班停3天 國高中匡列九宮格

疫情燒不停,學生確診數突破3萬1440例,教育部也滾動式修正停課標準,自5月8日起,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國小和幼兒園確診個案,只要確診前2天曾到校上課,全班停課3天,國高中則匡列確診者座位周遭九宮格的學生,實施3天防疫假。

更多新聞: 工讀生出來!金髮妹教會愛犬跳房子、打桌球 網狂敲碗下個技能

接到學校緊急停課通知,家長趕來校門口載人,隨著學生確診數持續飆升,學校不斷停課又復課,學生和家長抱怨連連,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再修改停課標準,5月8日起,通通改成以「確診個案」為核心。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5/8起也就是明天,那麼對於整個校園防疫措施的部分,基本上是以確診個案,為一個最核心的一個考量。」

家長說,「我發現很多配套都沒做好,所以我覺得很糟糕我覺得。」

確診停課新制 國小同班停3天 國高中匡列九宮格

新的停課標準,家長們反應不一,國小、幼兒園確診者,在確診前2天曾到校上課,全班停課3天,學校要在3天後提供每人1劑快篩劑,確定陰性,才能復課,招收同齡學生的安親班、課後照顧中心比照辦理;國、高中則匡列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大專院校由授課教授和學生討論,是否實施遠距教學,不過大專院校、高中以下學校住宿生,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需居家隔離。

確診停課新制 國小同班停3天 國高中匡列九宮格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的部分,如果是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實施防疫假無法到校,都不列入出缺勤的紀錄,包含如果家長有疑義,擔心孩子健康的情形,而決定請假的這部分,也可以來比照辦理。」

請假標準方面,學生若因實施防疫假,無法到校,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教職員工確診需請公假,因同住親友確診而居隔,則請防疫隔離假;家長如果是為了照顧學生,可請防疫照顧假;而5月21日~5月22日的國中會考,將如期舉行,確診考生不得應試,補考辦理,居隔、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考生,按同類型分派至同一試場,試場防疫標準也將加強處理,以不影響考生權益為原則。

(民視新聞/唐詩晴、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養眼!辦桌花車女郎「清涼熱舞」 大馬女孩嗨喊:外國人都該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