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管會:防疫保單須照賠    強調「契約請求有2年時效」免急開診斷書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民視新聞)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防疫保單也相對引起一些紛爭,對於有傳言金管會有意讓保有防疫保單的民眾退費、退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鄭重駁斥,表示金管會沒有權利去改變保戶和保險公司之間的契約,一定會依照民眾權益為優先。另外他也提到保險契約請求有2年的時效,呼籲民眾不用急於一時的去申請確診診斷書,把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死亡增11人! 40多歲女當天採檢確診「跌倒過世」 未接種疫苗、有慢性病

對於防疫保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明,防疫保單從109年3月就問世,近日因疫情升溫,防疫保單也引起一些爭議,今天這次說明政府的態度,第一個,最近媒體上有某些言論,認為整個疫情發展,和當初設計保單風險不一樣,認為保險公司可以拒絕理賠,建議金管會讓原來保戶的契約要退約或退費,引起保戶不安。黃天牧強調,金管會沒有權力改變保戶和保險公司簽的契約,以保護民眾權益為由先,絕對要求保險公司和保戶締結的理賠規定去辦理。

黃天牧說明,根據保險法第65條規定,保險契約請求有2年的時效,民眾不用太急著到醫院開立診斷證明書,尤其是急診室的醫療資源,被申請理賠的確診者影響了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需求,不需要急於一時到醫療院所請求醫師開立診斷書,「請大家發揮同理心」,別讓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民眾得到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人數累計52例! 陳時中:占比會再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