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學教授戰爭中仍為學生講課! 烏國防部喊:歐洲文明的驕傲
烏克蘭國防部分享,一位大學教授戰爭中仍為學生講課。(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個多月,不少烏克蘭民眾也正在為國奮戰。烏克蘭國防部今日透過推特表示,一位烏克蘭西部Uzhgorod國立大學教授 Fedir Shandor在戰爭中仍為學生講課,「這就是歐洲文明的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最後陣痛期? 黃珊珊「要武器」曝:這是走向共存的過渡期

俄烏自2月底交戰至今,戰火仍不停歇,各國除了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也軍事援助烏克蘭,像是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先前也宣布,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名單中包括14位俄羅斯富豪和家庭成員,其中也包括俄國總統普丁2個女兒,加國財政部將凍結他們的資產和密切關注他們的財務流向。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讓不少民眾流離失所,不過也有許多人為了國家,奮不顧身的努力奮戰中。烏克蘭國防部今透過推特分享,一位烏克蘭西部Uzhgorod國立大學教授 Fedir Shandor在戰爭中仍為學生講課,該位教授是匈牙利最西端的匈牙利人,自願為烏克蘭奮戰,目前在離家 1,000 公里處服役,「這就是歐洲文明的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麗芬將率「世衛行動團」赴WHA 外交部:全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