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起北北基桃超商可買快篩 每人限購1劑

疫情擴大,刺激了快篩試劑的需求,常常看到藥局前排著長長隊伍,都是等著買快篩的民眾,為了方便民眾取得,超商業者從5月9日開始,北北基桃區域的門市,將配合政府販售快篩,預計一家店配50劑,每人限購1劑,價格會比實名制的貴一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聯北北基桃383家門市明早10時開賣快篩 每人限購1劑賣180元

藥局人員沿著排隊隊伍發號碼牌,拿到最後2號的民眾鬆了一口氣,因為最近想買快篩不容易,藥局前都是排隊人潮,有人特地帶了板凳,提早2個小時來排隊,還有人站太久累了,蹲下來休息。

5/9起北北基桃超商可買快篩 每人限購1劑
藥局人員也是忙翻天,除了忙著結帳外,還得面對響個沒停的詢問電話,跟走進店裡想買快篩的民眾,店長說碰上週日,上班族難得放假,有時間可以來買,1天限量78組,幾乎是秒殺。

藥局店長周先生說,「隨時都有人在問,即使到我們發完之後,也還一直有人在問,大概至少5分鐘會有一通電話詢問。」

政府推出快篩實名制後,民眾還是抱怨連連,到處買不到,但好消息是,從5月9日開始,四大超商和藥妝店、超市龍頭等,有藥商執照許可的門市,也將開使販售快篩劑,預計早上10點開賣,每一家店配50劑,每人限購1劑,但價格會比實名制的貴一些,而且希望每天都能出貨。

民眾說,「像我是單號,我一三五要上班,我不是只能禮拜天跟人家來搶,我一三五怎麼買。」、「就是可以到處買到,可是就是不能說一個健保卡一個月啦,真的不夠用。」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協調四大超商,然後還有之前跟口罩的幾個通路是一樣的,可能馬上要用,大家可以比較快速比較方便去買到。」

5/9起北北基桃超商可買快篩 每人限購1劑
許多醫師和藥師認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快篩量不足,銷售通路還是少,指揮中心表示,四大超商販售快篩,是由經濟部安排,以市場機制販賣,希望讓民眾有需要的話都能取得快篩試劑。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PCR確診「快篩卻陰性」!他質疑準確率沒達標…網點破1關鍵: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