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之亂續燒 民眾投訴遭富邦二度毀約!

針對民眾投訴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在4月24日和5月7日二次發出拒保通知,富邦產險緊急澄清,說因為時間差,才會出現誤解,絕無二度毀約的情況,將依照4月26日發出的聲明辦理,不過投訴民眾仍然不滿,拿出文件佐證,批評整個流程一團亂,同時也有保戶爆料,說從富邦產險從5月8日開始,居隔和確診只能擇一申請理賠,也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防疫險理賠估300-900百億 邵之雋:早該下令停賣

投訴民眾張先生說,「4月初的時候先發三份紙本續保同意書給我們,]4/24發了兩封簡訊給我們說不續保,4/26他們發了兩份聲明書出來,他又同意我們可以續保了,但是你5/7昨天下午又發了一個簡訊出來,那不是二度嗎?」

防疫保單之亂續燒 民眾投訴遭富邦二度毀約!

續保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卻二度收到拒保通知,張先生拿出和業務員的對話紀錄,強調4月13日已經提出續保要求,卻因為對方作業延宕,始終沒有下文,讓他失去保障。

投訴民眾張先生敘述,「前面跟我講說作業文件還沒下來,這邊有紀錄5/7天發了那個烏龍簡訊,又跟我講說,公司要等5/10到5/12才會開放他們業務員對我們的作業。」

面對控訴,富邦產險強調絕無二度毀約,是基於風險管理,原本的防疫商品收件至4月18日,5月份到期的續保件,收件到4月20日,之後的續保件都不受理;不過,4月26日再發聲明,如果業務員對保戶承諾續保,富邦也會承擔,但保戶得出示相關文字佐證。但投保爭議還沒完。

防疫保單之亂續燒 民眾投訴遭富邦二度毀約!

又有網友發文,收到富邦產險告知,確診和隔離賠償,只能擇一請領,對此,富邦產險也回應,若保戶提供隔離通知書申請理賠,就能申請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陪同隔離則不在給付範圍,但若經醫師診斷為確診才隔離,就只能申請確診理賠。

保險專家劉鳳和表示,「所有的保險公司,基本上都會按照他的條款來做一個理賠的依據,所以說民眾不要太心急,保險公司也不要不聞不問,可以成立一個快速打擊部隊做一個澄清。」

保單之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更出現民眾為了申請保險理賠,大量湧入醫院,要求開立診斷證明的亂象,因此金管會緊急和產險業者開會研擬對策,規劃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此一決議,也引發產險公司不滿,將在產險公會商議過後,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唐詩晴、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賣快篩 9日早上10點開賣每人限購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