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刪除編列28億防疫物資預算 柯P回應酸中央

母親節假期,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到大安區級關懷中心,送上咖啡,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不過疫情延燒,就怕擠壓醫院量能,週一(9日)起兒童級門診也將上線,另外對於議員爆料刪除28億防疫物資預算,他坦承錯誤,表示原本是要拿來買疫苗,但中央說會處理,柯文哲狠酸,錯在自己相信中央。

更多新聞: 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

母親節假期,台北市長柯文哲走一趟,大安區級關懷中心,送上熱咖啡,為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

視察關懷包處理情形,但日前才有議員爆料,市府刪除原本編列的28億防疫物資預算,柯文哲回應狠酸中央。

市府刪除編列28億防疫物資預算 柯P回應酸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要買疫苗,中央有關的部會都跟我們講說,防疫物資中央會處理,我說我錯了什麼,有時候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

話鋒一轉,講到快篩實名制,面對到貨量不足民眾搶買,前一天副市長黃珊珊才槓上中央,嗆根本是棄守投降,如今柯P也開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個講的天花亂墜,手術病人死掉有什麼用,所以是這樣講一大堆理由,老百姓買不到就是買不到。」

不僅買不到快篩,北市醫療量能也擔心被壓垮,除了緊急開設30%的專責病房,現在門診也會持續擴大,避免人群湧入急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到快篩試劑不夠的話,恐怕就要變成一個上呼道傳染症的特別門診,兒童專門急門診,我們大概5/9馬偕跟婦幼醫院會先上。」

市府刪除編列28億防疫物資預算 柯P回應酸中央

週一開始,北市也將建立社區醫療體系,盡量透過視訊診療,儘量處理輕症,不過柯文哲也主張,抗病毒藥物從寬使用,希望能多管齊下,挺過疫情。

(民視新聞/林秀宜、盧柏璁、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節先別加油!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 95每公升3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