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6天破18萬例!醫籲「快做1件事」:別等染疫才後悔
台灣近日本土疫情嚴峻,醫護粉專也呼籲1族群盡快接種疫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昨(7日)更一口氣新增4萬6377名本土確診,近6天已累積超過18萬例本土病例。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呼籲1族群「盡快接種疫苗」,以免染疫後才感到後悔。

更多新聞: 免實名制快篩今開賣!藥妝店、4超商、賣場8通路齊發 限量限購一次看

政府日前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不過BNT兒童疫苗預計在5月中旬到貨,讓家長十分猶豫。對此,「美的好朋友」呼籲家長們,若決定要接種兒童新冠疫苗,「真的不應該再等BNT」,因為最近兒童染疫人數快速上升,如果要特意等BNT,恐怕到時孩子已經染疫,或是剛打還沒產生保護力,「趕快施打,有什麼打什麼,大改進身體足夠時間、足夠劑量、足夠劑次的疫苗,才是有用的疫苗」。

 6天本土確診例破18萬!醫籲「快做1件事」:別等染疫才後悔
「美的好朋友」認為,家長們應趕快為孩子接種疫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的好朋友」指出,目前兒科醫學會也已經清楚聲明,「沒有莫德納還是BNT哪個疫苗比較好的明確證據」,且兒童的心肌炎發生率比青少年少很多,也通常是第二劑發生率才會比較高。對此,「美的好朋友」呼籲,如果有得接種就趕快先打第一劑,打完還有好幾個禮拜可以考慮第二劑,「現在疫情來勢洶洶,打好打滿疫苗就對了,千萬別等到已經染疫才覺得後悔」。

莫德納兒童疫苗已於5月2日開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批BNT兒童疫苗77.76萬劑將於5月12日抵台,預計在5月20日前開打。據疾管署統計,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5.23%、第2劑80.43%、追加劑接種率61.4%。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要變天了!林嘉愷曝首波「滯留鋒面」將報到:週末氣溫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