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林嘉愷曝首波「滯留鋒面」將報到:週末氣溫再下降
今日大氣水氣雲量仍偏多,台灣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天(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水氣雲量仍偏多,氣象局表示,台灣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週四(12日)鋒面靠近,各地降雨再增多,氣溫也會因東北季風增強逐漸下降,週末的兩日都會稍涼一些。

更多新聞: 全球首富的分身?中國男「神似馬斯克」走紅 釣出本尊親回:我想見他

林嘉愷指出,今日華南還是有很多雲系接近,但在接近的過程中有減弱的現象,雖然帶來的降雨不多,但今天各地仍有短暫雨,要提防中午過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尤其是山區。直到週二(10日)、週三(11日)華南雲系會減少,但北部、東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氣溫在週四(12日)前大都偏高。

對此,林嘉愷提醒,週四(12日)將有鋒面靠近,屆時各地降雨再增多,週五(13日)起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有雨。此外,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週五(13日)至週日(15日)的氣溫會逐漸下降,其中週六(14日)、週日(15日)會再稍涼一些。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大多在22至24度間,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5至28度,中南部地區29至32度,體感溫暖微熱。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美照遭P「代言壯陽產品」!她氣炸開罵…神展開結局笑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