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44294匡列標準放寬 5/8起確診者同事解隔

台灣今天本土案例再度突破4萬,但比前一天少了一點,難不成疫情趨緩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只是週末效應。而最新匡列標準放寬後,5月8日起只要是確診者的同事或同學一律解除隔離,至於邊境何時能放寬,陳時中表示7月再考慮,因為要是現在就放寬,擔心國外入境的確診者會讓醫療量能崩潰。

更多新聞: PCR確診「快篩卻陰性」!他質疑準確率沒達標…網點破1關鍵:是好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本土病例是4萬4294,大概少了2千多名,大概少了5%。」

台灣本土確診數持續破4萬,單日新增4萬4294例,新北市最多有1萬7948例,北市8213例,桃園5494例,高雄、台中、基隆、台南都超過1千例以上,總計7縣市破千例,但跟前一天相比,略降了一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相信這是因為星期六的效應,所以稍微平穩,不過至少沒有再繼續暴增。」

是不是趨緩還要再觀察,而指揮中心5月8日放寬了匡列標準,如果是確診者的同住親友,5月7日號前被匡列居隔,就維持3+4方案,至於公司同事和同學,從5/8起就能直接解隔,改為自主應變對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是在從工作場所,機關通報出去的,或在學校裡面通報出去的,原來匡列都全部都取消。」

週日+44294匡列標準放寬 5/8起確診者同事解隔

防疫政策逐漸放寬,大家都想問何時會輪到邊境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前面就預測大概7月多以後,可能就會因為整體疫情變化,就可能會開,現在我們說要開也可以開,但是大家想想看,現在病例這麼多,國外進來幾十個幾百個,對我們醫療量能,都形成壓力。」

擔心醫療量能崩潰,邊境解封還得再等等,但對於航空業機組員來說,從國外回來還是得居檢,但只要快篩陰卻可以上班,這政策很矛盾,讓他們無法接受。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提到,「我從國外比如說我從美國回來之後,我們本來應該是要在居檢期間對不對,居檢期間但是我做完一個篩檢,我就可以回到職場上班了,那這跟以篩代檢有什麼差別,回來之後如果我沒有上班,但是我還是不能離開家裡面,我只能夠在家裡面做居檢,其實這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週日+44294匡列標準放寬 5/8起確診者同事解隔

機組員怒批太荒謬,可以出門上班卻不能自由進出家門,不排除號召300人前往指揮中心,希望中央也聽聽他們的聲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逐步開放國門有望讓台灣免簽入境? 網嗨喊:集氣!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