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會24萬人次入園 閉幕式線上直播

為期1個多月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夢幻島嶼」畫下句點,受到疫情影響,閉幕式採取線上直播,希望降低人潮群聚感染的風險,讓民眾在家也能感受博覽會魅力。為期44天的綠博,雖然數度面臨疫情攪局,但仍創下24萬人次入園的好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PCR陽性確診 辦公室全面清消

來自宜蘭南澳的不滅樂團,用渾厚的嗓音、真摯的情感,唱出屬於原住民族群的文化。2022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閉幕式選在母親節這天登場,要將對母親、對大地之母的感情給表現出來。

宜蘭綠博會24萬人次入園 閉幕式線上直播

主持人說,「世界各地的傳統文化中,常常會將大地、森林還有母親,都是比喻為母親,因為母親代表的,就是一種孕育萬物的生命力。」

綠博邁入第23個年頭,主打生態教育、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今年以夢幻島嶼為主題,打造12個主題展館、20座裝置藝術,寓教於樂,短短44天的展期,雖然在疫情攪局下,考驗不斷,但還是吸引超過24萬人次入園,好評不斷。閉幕式採線上直播,也有1萬2千多位觀眾共襄盛舉。

宜蘭綠博會24萬人次入園 閉幕式線上直播

雖然綠博圓滿落幕,但因應疫情,主辦單位製作的電子教材不下架,讓民眾能夠透過線上繼續學習。綠博也與遊客相約2023,繼續推廣地球的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44294例「再添12死」! 新北17948、台北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