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中重症才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 羅一鈞澄清:完全不正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網路近日流傳「中重症個案才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一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澄清這並完全不正確,口服抗病毒藥物最主要用在無症狀/輕症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7948例! 侯友宜:新北醫療量能早於中央既有準備

有關網傳「中重症個案才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羅一鈞表示,這完全不正確,在此澄清,口服抗病毒藥物最主要用在無症狀/輕症個案,不是中重症患者才要使用,反而是給無症狀/輕症個案,根據臨床評估,符合65歲以上或有重症風險因子者,經醫師處方口服抗病毒藥物就可使用。

羅一鈞說,中重症個案皆由醫師評估最適合的各類治療藥物,另外也有一些類固醇、免疫調節劑等也會視情形提供,中重症事實上很少會使用到口服抗病毒藥物,主要給無症狀/輕症早期投藥,已簡化領用口服藥物流程、增設各縣市應變醫院、專責醫院及核心藥局配置點,提升藥物取得可近性。

快新聞/網傳「中重症才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 羅一鈞澄清:完全不正確
網傳「中重症才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澄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管制何時鬆綁? 陳時中曝「這2項」達到就會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