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邊境管制何時鬆綁?  陳時中曝「這2項」達到就會開放
邊境何時鬆綁備受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今天再添44294例,疫情何時趨緩能夠開放邊境,各界都在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未來會開放邊境,現在要開也是可以開,但對國內醫療量能會有很大壓力,要先確保國內醫療量能充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補助低收入戶購買快篩試劑 「每戶500元」5/13直接匯入郵局帳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近來境外移入確診比例沒有大幅增加,隨著國內鬆綁防疫政策,有沒有可能也會鬆綁邊境。

對此,陳時中回應,未來邊境「會開」,之前就講過大概7月多會開放邊境,「現在要開也可以開,但是現在病例那麼多,國外再進來幾10個幾百個,對醫療量能形成很大壓力」。

陳時中表示,「若疫情往下降,醫療量能有的時候就會開(開放邊境)」,現在沒有立刻開放主要是要保留醫療量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17948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明再增2處社區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