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校、職場匡列3+4者今全部解隔離! 一張圖看「2類人」要續隔
同住親友和宿舍同寢室室友則仍需遵守「3+4」居隔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從今(8)日零時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指揮官陳時中今也特別說明,若是在5月7日以前被匡列居隔者分為3類,若是工作機關和學校通報者,自今起解除居家隔離;不過若是同住親友和宿舍同寢室室友則仍需遵守「3+4」居隔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17948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明再增2處社區篩檢站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5月8日密切接觸者匡列範圍改變,因此5月7日以前匡列居隔者分為3類,若是同住親友則繼續依照「3+4」居隔規定完成居隔及自主防疫。

陳時中說,若是工作機關和學校通報,現在已停工或是停課方式處理者,原來匡列的全部取消。

但若是確診者的宿舍室友被匡列居隔,則須比照同住親友,繼續依照「3+4」居隔規定完成居隔及自主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7948例! 侯友宜:新北醫療量能早於中央既有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