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孕婦、兒童收治原則爭議多 指揮中心:本週召集專業學會討論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本週會召集專業學會,針對孕婦、兒童收治原則進行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近日出現孕婦、兒童確診後不幸死亡的病例,引發全國關注,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希望建立輕中重分流系統,也盼放寬口服抗病毒用藥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已收到學會建議,本週會召集專業學會,針對孕婦、兒童收治原則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補助低收入戶購買快篩試劑 「每戶500元」5/13直接匯入郵局帳戶

指揮中心昨天統計,確診病例中有131例孕婦。婦產科醫學會提出輕中重症分流系統,並與視訊診療結合,也建議放寬口服抗病毒用藥對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收到婦產科醫學會的建議,這週會安排相關會議,也會邀請兒科醫學會,因為現在大家對於兒童和孕婦收治分流都有一些不同意見,有的希望放寬在家的條件,有的又覺得太嚴等,因此會召集專業學會一起討論。

另外,媒體詢問,有孕婦確診在家隔離發燒,但懷孕才32週無法收治住院,也找不到婦產科醫師做診療。羅一鈞回應,孕婦目前收治原則是集檢所或醫院,36週以下會被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裡面都有醫護人員進駐,若發燒也都能尋求醫護人員,評估後安排婦產科或相關科別會診,若認為有住院需求,則有綠色通道安排到可收治的醫院。

羅一鈞說,不曉得這位孕婦是否還在等待安置,會再向地方政府反映安置收治的速度加快,依照目前規定,孕婦不會在家中隔離。他也提到,婦產科醫學會也曾建議,是否有條件可讓適合的孕婦在家進行居家照護,不一定要把她移到陌生的環境安置,這部分會再綜合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17948例全台最多 侯友宜:明再增2處社區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