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產檢時發現確診 產婦提前剖腹產母子均安

今天是母親節,對屏東這位新手媽媽來說應該是最難忘的!屏東1名產婦定期產檢時意外發現確診,隔天發燒,院方緊急安排住院,加上她有子癲前症,屬於高危險妊娠,為避免隔離期間出現變化,照護團隊決定提前剖腹生產,在昨天(7日)完成手術,母子均安。

更多新聞: 自己蓋別墅!香港人花138萬台幣泰國買地 開箱自建溫馨小豪宅

小嬰兒放聲大哭,這一刻讓所有醫療團隊成員鬆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放進保溫箱裏,交由小兒科醫師接手照顧。

這個小生命的誕生特別不容易,因為他的媽媽在他出生前兩天確診Covid-19。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這名產婦25歲,懷孕36周過6天,5月5日做定期產檢,順便做PCR檢測,以防懷孕後期有緊急狀況需要入院生產,沒想到一測竟然確診。隔天她開始發燒,院方緊急安排住院照護,醫療團隊開會決定,7日提前剖腹,順利接生嬰兒,成為屏東首例確診後成功剖腹產子的案例。

定期產檢時發現確診 產婦提前剖腹產母子均安

屏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鈺蓉說明,「她本身屬於高危險妊娠的一個案例,因為國外有一些期刊可能研究發現說,如果孕婦本身是屬於高危險妊娠的一個族群,感染covid-19可能會加重她的一個情況,考量到媽媽和小朋友在居家隔離期間,沒有辦法很完整的監控她們的情形,所以我們就建議她住院剖腹產這樣子。」

整個剖腹過程,院方跨科別動員近20位醫護和工作人員,包括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人員、婦產科、小兒科、麻醉科等,整個手術歷時1個小時,所有人員都穿著全套的防護衣,但確診患者手術過程不能開空調,醫護人員可說是汗流浹背,但當聽到小Baby的哭聲時,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定期產檢時發現確診 產婦提前剖腹產母子均安

屏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鈺蓉說,「目前疫情的狀況是建議孕婦們,可以按時施打新冠肺炎的疫苗。」

小Baby PCR採檢是陰性,疫情中見證新生命的喜悅,新手媽媽回到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度過第一個也是最難忘的母親節。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節先別加油!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 95每公升3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