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袖下令 婦女公共場合須穿全身罩袍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週六下令,婦女在公共場合時須穿著包住全身的罩袍。(圖/達志影像)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週六下令,婦女在公共場合時須穿著包住全身的罩袍,並警告若未照做,她的父親或男性親屬將被探訪,可能面臨入獄或被解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本土飆破4萬例! 醫籲別疏忽防疫示警:2週後六都恐新增破萬

塔利班(Taliban)當局週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一場典禮中,以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ibatullah Akhundzada)的名義發布一項令命,要求婦女應該穿著從頭到腳的罩袍(chadori),「因為這是傳統且可表示尊重」。

「根據伊斯蘭教法指令,那些不太老或不太年輕的女性必須遮住自己的臉,除了眼睛,以避免在遇到不是成年男性近親的男性時形成挑逗。」命令說道。

命令還說,如果女性在外面沒有重要工作,那麼「他們最好待在家裡」。

塔利班說,理想的罩袍是藍色罩袍波卡(burqa),指的是1996年至2001年塔利班首次掌權時,女性在公共場合必須穿的衣服。

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持續限制婦女行動,今年3月份下令關閉女子中學,引發國際譴責,女性還被禁止與男性同時參觀公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第一人!「小蠻牛」艾卡拉茲紅土連贏納達爾、喬科維奇 闖馬德里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