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喊幫買中國快篩 陸委會批藉機分化:先悲憐封城中的苦難人民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買不到家用快篩試劑,中國國台辦7日表示,願意幫助本土的企業來向中國採購大量的快篩。陸委會對此反批,中共藉台灣快篩議題大搞刺激分化,還要他們先悲憐在封城中的苦難人民。

更多新聞: 國台辦喊幫買中國快篩 綠委狠酸回擊

陸委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回應國台辦,文中提到,衛福部已多次說明,快篩試劑的進口規定與審查有一貫的作業流程,政府在採購合法、品質合格、價格合理的前提下,持續尋找合法進口來源,達到快篩試劑價穩量足的目標。

陸委會表示,面對這波疫情,台灣社會有更強韌的防疫根基,可以做到「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的防疫目標。台灣近期面臨疫情挑戰,但以減災為目標,兼顧經濟與防疫,正常過生活。

陸委會反批中共,想藉近日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對此甚感遺憾,中國有關部門與其藉台灣醫材緊張時放大相關議題,更該悲憐近在咫尺,被迫困在封城中的苦難人民,保障他們極度欠缺的民生物資,舒緩他們極為緊繃的精神壓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台灣相關企業、機構需要對中國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中國有願提供協助,她更說到,「我們十分牽掛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生活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昔認錯北市刪28億防疫品預算 柯文哲今酸:錯在相信中央說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