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649畢旅延到5月後 3千人確診「自主回報效率差不到1成」
花蓮縣說明疫情。(圖/市府直播)

花蓮縣今新增649例本土COVID-19個案,縣長徐榛蔚指出,累計3954例中僅305人有填寫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呼籲民眾要落實。另外,針對本土疫情嚴峻,她表示,國中小畢業旅行要延後的5月底之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陸委會籲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確診者填寫自主回報系統不到1成,請民眾赴醫院採檢時務必留下正確的電話,如果採檢確診系統才能發出簡訊,內有自主回報系統的連結,如未執行,那麼會讓疫調變得很慢,接觸者會隔好幾天才收到隔離通知。

朱家祥提醒,中央的系統不會要求民眾完整留下身分證號碼,只需填後六碼,而回報以1次為限,確診者若誤填回傳無法修改,只能撥打1922專線協助。至於確診者不回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至30萬元罰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戶擠爆醫療院所要拿診斷證明 金管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