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陸委會籲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警務系統出身的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新任香港特首。(圖/擷取自李家超臉書)

第6屆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結束,前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呼籲新一屆香港特首多傾聽和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7-11、全家明10時開賣快篩劑! 售價180元每人每日限購1劑

陸委會8日下午對於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發出兩點聲明。一是呼籲新一屆香港特首應多傾聽和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二是政府均秉持互惠原則,長期以來以人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台港關係發展。未來也將秉持一貫立場,持續推動台港各領域有序交流。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8日舉行,選舉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142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委)投票,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取得1416張支持票、8張不支持票,有4張選票未填劃,得票率99.16%,成為第一位警界出身的香港特首。

據選舉委員會官網,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2021年3月11日公布新制,選舉委員會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來自5個界別,各個界別為300人。由於部分選委身分多於一個界別,這次選舉實際選委人數只有1461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第一夫人突訪烏克蘭 表達美國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