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蘇建榮為台股信心喊話

為了打造台灣,成為國際金融調度中心,政府、企業與政大,聯手打造的國際金融學院,今天(9日)舉辦揭牌典禮,包含總統蔡英文、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都到場,只是今天台股又大跌300多點,狀況持續低迷,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喊話,表示台股基本面還是很好,國安基金則會密切關注。

更多新聞: 上週外資賣超193億元 調節新光金逾16萬張

為了打造台灣成為國際金融調度中心,政府、企業與政大,聯手打造的國際金融學院,正式舉行揭牌儀式,包括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財政部長蘇建榮、和央行總裁楊金龍等人,都來參與。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蘇建榮為台股信心喊話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任務只有一個 就是要結合大家的能量,一起來培養下一個世代,跨領域的國際金融人才,加速台灣邁向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和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只是金融學院揭牌同時,台股面臨萬六保衛戰,一度大跌300多點,就連護國神山台積電都跌到520元,創近1年以來新低,讓股民憂心忡忡,因此財政部長蘇建榮特別向股民喊話。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揭牌 蘇建榮為台股信心喊話財政部長蘇建榮說,「從實體面來看 我們台灣的經濟,還是非常的穩健 特別是我們的出口,四月份的出口 還是一個正成長的態勢,未來整個情況 我們國安基金,也會特別來注意 整個國內股市,還有整個 國際金融趨勢的變化。」

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目前台股基本面依舊良好,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台股走勢,而近期美國聯準會,已經決議升息2碼,並展開縮表計畫,台灣是否跟進?央行總裁楊金龍沒有評論,就看第二季央行理監事會的決議。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翔首季獲利創史上同期次高 每股純益1.0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