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狂喊快篩不夠 陳時中:若不夠都能再提報

除了快篩實名制供不應求,引發地方抱怨,基隆和台北甚至更傳出,公費快篩也不夠,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強調公費快篩一切都依地方需求量配送,如果不夠都能再提報上來,而實名制剩餘量,雙北和桃園、基隆都高於全台平均。但地方不滿回嗆,現在中央所說的公費快篩數量,不只沒到貨,就連自購簽約的試劑,同樣因為中央徵用,無法如期配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童對同學「玩咳嗽遊戲」遭罷凌 母親一句話惹網眾怒

對於地方狂喊,家用快篩不夠用,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強調如果真的不夠,都能再提報。

基北狂喊快篩不夠 陳時中:若不夠都能再提報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基隆說它不夠,它指的實名制快篩的配送,當然我們也希望說有一些熱點,是不是能夠配的比較多一點,但全台平均剩餘量是0.9%不到1%,但是存貨超過1%的,是有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那還有桃園市,基隆超過1.1%新北超過1.2%,台北超過1.6%。」

甚至提出數據回應,雙北、桃園和基隆,快篩實名制的剩餘量,都高過全台平均。但基隆市府駁斥,公費快篩的需求量為20萬劑,如果只有中央所說的3萬劑,早就發完了。

隆市政府觀銷處長曾姿雯表示,「那我們不曉得3萬劑這個數據,是什麼時候的數據,這個數量是陸陸續續提出我們的需求,所以應該是沒有部長所說的,3萬劑的這個事情。」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5/4到5/8這5天,台北市政府針對居家隔離者,需要12.5萬劑的快篩劑,但目前還沒有配發到,針對後來會陸陸續續出現的,接觸者還有隔離者,會再撥發73萬劑的快篩劑,那目前也都還沒有到。」

基北狂喊快篩不夠 陳時中:若不夠都能再提報

北市府也回嗆,中央所說的快篩數量,都還沒到貨,就連自購簽約的試劑,同樣因為中央徵用,無法如期配送,甚至不滿怒批陳時中,是營造出大善人佈施模樣。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沒有就是根據調查嘛,根據調查然後可以的話就配下去,就這樣子而已。」

強調公費快篩,一切根據地方需求配發,陳時中也說,快篩實名制在5月底前,起碼可達5千~6千萬劑,只是配送速度太慢,藥局大排長龍的景象,恐怕仍會持續。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誤停「傳說級地雷停車格」慘況曝!在地人揭確切位置笑了:我也被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