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醫院開設專責病房 石崇良:最後一戰

本土確診中重症大浪來襲,今天再出現12名患者死亡,目前要求北北基桃500床以上醫院,開立30%以上專責病房,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明天將開會討論要求全台醫院都開設專責病房,還直言這是「最後一戰」,但醫護人力持續緊張,就算開出專責病房,仍被質疑會淪為「有病床、沒醫護」的窘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

真的來到最後一戰了嗎?全台醫院量能告急,確診者還是不斷進來,衛福部要全台醫院參戰,通通提供專責病房。全台醫院開設專責病房 石崇良:最後一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像年輕小夥子車禍受傷,來醫院要手術,結果一驗他陽性,當然也要收在專責病房,今天會有疾病染上OMICRON的,不會只有在大型醫院,中小型醫院也會遇到這個狀況。」

不少患者來到醫院才驗出陽性,現場收治,情況遠比想像中複雜,只能超前部署,亞東醫院目前專責病房開出26%,但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說,「專責病房區 滿了就開,開了就滿 滿了再開,基本上這不是一個,可持續的一個營運模式,其實各級醫院包括基層醫院,當然沒有置外於,不予照顧的這些正當性。」

亞東呼籲全台醫院一起面對,但就算開出專責病床,前線醫護染疫的染疫,過勞的過勞,是否有人力也被打上問號。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說,「可能一名護理人員,就要照顧7名甚至,10名15名這樣的患者數量,同樣的數量的醫護人員,去負擔更多的病人的照護,其實就算我們今天,收容得了這樣的病人,我們也沒辦法提供,相應的照護品質,這是我們非常憂心的地方。」全台醫院開設專責病房 石崇良:最後一戰嚴峻疫情考驗醫療量能,前線醫護繼續奮戰,度過黎明的最黑暗時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暖爆: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