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暖爆:好人一生平安
網友把車停在路邊,回來後卻被人貼了「謎樣字條」傻眼了。(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相信不少機車族都有類似經驗,通勤或趕時間的時候,好不容易停好機車卻忘了拔鑰匙,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有心人士騎走!有一名網友最近把車停在路邊,回來卻看到車頭上貼著一張字條,上面寫著「請火鑰匙記子熄丟車得車廂了」,讓他看得一頭霧水,掀起網友討論背後用意。

更多新聞: 人妻「黑暗料理」幫尪加菜!婆婆一看傻了:給老公吃小強?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透露他騎車出門買東西,把車子停放在路邊後,車頭上卻被人貼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請火鑰匙記子熄丟車得車廂了」,讓他摸不著頭緒「路邊買個東西,回來被貼這張還看不懂,求解」,希望網友們幫忙解答。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超暖:好人一生平安
網友把車停在路邊,回來後卻被人貼了「謎樣字條」,讓他一頭霧水。(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人也跟原PO一樣霧煞煞,表示「為何我看不懂」、「看了頭痛是正常的嗎」、「國文老師哭了…」、「為什麼寫字順序要跳來跳去」、「寫這個字條的人你出來,這樣到底在寫什麼東西…」。

不過隨即有網友出面解答,貼出正確閱讀順序,原來對方的意思是「車子請記得熄火,鑰匙丟車廂了」,笑說「他肯定是想透露什麼訊息,應該沒那麼單純的」、「做功德還不想讓人輕易看透」、「這個人也太好心!!!其實很容易看懂在表達什麼,直接寫又怕被有心人看到」、「中文的奧妙」、「好人一生平安!」、「一直顧著研究他寫什麼,結果屁股卻坐在座墊上!等到看懂後鑰匙卻鎖在車廂內了」。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超暖:好人一生平安
有網友畫出正確閱讀順序,原來是正解「車子請記得熄火,鑰匙丟車廂了」。(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更多新聞: 為納豆親下廚「煮回家第一餐」!依依感性吐心聲:辛苦都不算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