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酸「幫團購中國貨」!網紅牙醫長文反擊開嗆:這種中國貨我當然賣爆
牙醫史書華近日因團購產品的產地為中國,挨批「幫團購中國貨」,對此他也回應了。(圖/翻攝自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牙醫師史書華「愛台灣」立場堅定,時常在臉書上發表對時事的看法,培養出一票死忠粉絲!近日卻因團購產品的產地為中國,挨批「幫團購中國貨」,還被諷刺「以後叫您中國華吧」,對此,史書華昨(9)日強硬發文反擊,強調「中國製造我賣,中國品牌我不要」。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半月沒接到訂單」慘況曝!納豆澎湖民宿傳PO網求售4300萬

史書華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惡意做圖說我賣『中國貨』,來幫大家上堂經濟學的課」,說他開團購首選台灣品牌、日本品牌、歐美大廠、台灣製造或是日本製造,德國製造當然最好,而在中國製造的部份,他說「中國製造你要看,是不是中國品牌(?)中國製造我賣(iPhone、特斯拉如果找我賣我還不賣爆?),中國品牌我不要」。

史書華進一步說明,「如果是中國品牌,那表示大部分利潤是品牌商拿走;如果是中國製造、台灣廠商,那表示是台灣用中國相較低廉的生產力製造,賺錢的還是台灣廠商」強調若能首選台灣廠商、台灣製造當然最好,但一些電器仍不免俗是中國製造。

史書華繼續解釋,「團購中國貨有很多種,光最近賣到燒掉的掃地機器人,iRobot 是美國廠商但也是中國製造,石頭、小米、科沃斯則是中國品牌,意義上完全不同那我就絕對不會賣也不會背書,我賣的Saba則是德國品牌、中國製造,真的賺錢的是德國廠商,中國賺到的是廉價人力支出,這種中國貨我當然賣爆!」。

史書華也在文末嗆聲,「買不買隨便你,不偷不搶不搶不騙,也輪不到你們群小雞來講,是說你們500元都繳不起來,然後不是匿名粉專就是沒朋友的假帳號,柯憐哪」,強硬反擊引來網友盛讚。


更多新聞: 誤停「傳說級地雷停車格」慘況曝!在地人揭確切位置笑了:我也被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