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篩槓中央 陳時中秀「發放時程」公文反擊

台北市為了快篩劑不足問題,再度槓上中央,副市長黃珊珊日前怒嗆別把人民當猴子耍之後,發言人陳智菡也怒轟,中央扣著快篩貨源慢慢發,還擺出一幅大善人布施的模樣,令人不解。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拿出公文回擊,強調原本快篩就要分批撥發給台北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市長請假這好像之前很早就安排,我們早上防疫會議,市長都在線上都作完指示,雖然他在火車上都有開會。」

柯市長請假一天到東部演講,代理主持記者會的副市長黃珊珊,再度為了快篩劑對中央開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我們要了12萬劑,然後他們要給73萬劑,但事實上12.5萬劑,是5月4日申請的,現在還沒有到,中央5月6日發文來要給我們73萬500劑,會分幾天配發,但目前也還沒有到。」

質疑中央說好要給北市73萬劑,現在卻連一劑都沒到貨,更不解,北市自行購買的快篩,有20萬被中央給攔截,卻不見下放地方。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我們希望中央在徵用快篩劑之後,其實就應該提供人民快速取得。」

北市快篩槓中央 陳時中秀「發放時程」公文反擊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經過聯繫台北市,回報說在5月9日、5月11日、5月13日,要分別配送30萬、23.5萬、19.5萬劑,我們大概就是依這樣方式來配送,右邊兩封信件是說明。」

CDC拿出公文反擊,強調原本就有安排發放時程,甚至連要廠商出貨的郵件都有。但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加碼怒轟,花民脂民膏徵用的快篩劑應該儘速提供給人民中央卻扣著慢慢發,要人民排隊苦候,還營造「大善人布施」的模樣,怎麼好意思?

北市快篩槓中央 陳時中秀「發放時程」公文反擊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地方快篩劑的短缺是事實,人民很難購買也是事實,否則不會有很多的人在藥房大排長龍的狀況,面對這麼多事實,中央不應該迴避問題,而是應該要正視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果他12萬是緊急、特別要用,可以先從73萬裡面來,總是在公務上使用的,我們都會盡量能夠讓他平衡,我們中央只是一個平台,讓既有的量能夠分配的好,讓大家需要用的能夠用得到。」

陳時中再度回嗆,但北市確實至今仍未收到中央的公費快篩,只是在快篩大缺貨的情況下,這場神童柯P和善人時中角力戰,恐怕將持續槓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暖爆: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