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重症病患! 8月大女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上週才有男童染疫後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又傳出另一名六歲女童,確診後腳痛到無法走路,醫生判定也是橫紋肌溶解症,緊急輸入生理食鹽水,三天後,女童又恢復活力,另外,今天指揮中心公布了一名8個月大女嬰,高燒39度、持續抽搐,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接呼吸器,成為國內最小重症病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

六歲小女童突然腳痛,無法下床走路,小腿更是一摸就喊痛,讓爸媽好擔心,4/28發燒,透過視訊看診後,醫師建議趕快住院,被診斷是染疫併發的「橫紋肌溶解症」。

最小重症病患! 8月大女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家長說,「完全沒辦法走,一摸她的小腿就會痛,有幫她做按摩的動作,但是只能讓她暫時舒緩。」

台北慈濟兒科醫師吳秉昇表示,「4月30日小朋友出現雙腳,尤其小腿地方劇烈疼痛,沒有辦法行走,必須要攙扶著才能站立,抽血結果發現小朋友她,肌肉酵素上升到6900多,還好腎功能正常,驗尿結果也都,沒有肌蛋白在尿中。」

就怕引發急性腎衰竭,醫師趕快幫他打大量的生理食鹽水,兩三天後,女童終於能走路,也恢復活力。疫情大爆發,最新還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高燒39度,餵奶量下降,活力減退,緊急入住加護病房,也成為國內最小重症。

最小重症病患! 8月大女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大概八個多月大未滿一歲的女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持續抽搐低血壓情形,住在加護病房中,為了穩定她的生命跡象,有插管接呼吸器,先穩定呼吸心跳狀況。」

就因為兒童重症越來越多,台北市啟動親子兒童防疫門診,第一天就湧入滿滿人潮,不少家長抱著小寶寶來看診,也有人太晚來、事先沒預約撲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能預約就儘量預約,早上有很多沒預約的民眾,當然知道大家都很心急,先上網預約耐心等候,我們會儘量開更多量能來因應。」

目前一天能收治120人,未來也會加開量能,另外新北、台中、高雄都有類似機制,希望透過分流,能減輕急診壓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暖爆: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