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郭婞淳出新書! 自身經驗勉勵「勇敢追夢」

東奧舉重金牌選手,出書了!不說可能不知道,舉重女神可是非常喜愛讀書的,教練說時常看到她,在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鼓勵的話。今天(5月9日)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裡頭分享了自己的20個人生經驗,勉勵更多年輕人,勇敢追夢。

更多新聞: 急著買快篩試劑 婦清早排隊排到昏倒
舉重女神郭婞淳出新書! 自身經驗勉勵「勇敢追夢」

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說,「其實這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出這本書,真的非常感謝。」

穿著一身輕便白色運動外套,舉重女神郭婞淳,開心和大家分享人生的第一本書。

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說,「文字其實就像剛剛高教授說的,書雖然很輕,但它代表的內容很重,力量是非常重的,它每個每個字組在一起,那一句話,甚至一句話,都是非常有力量。」

成功並非一蹴可幾,郭婞淳忍不住哽咽,拿到奧運金牌的過程,舉得不只是重量,更是希望。新書名為「舉重若輕的婞念」,婞就是他自己,念是他的好朋友、拳擊國手陳念琴。郭婞淳在書中分享了自己20個人生故事,勉勵更多運動好手、年輕人,勇敢去做。

舉重教練林敬能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之,婞淳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

新書會現場驚喜不斷,近期才剛宣布婚訊的饒舌歌手瘦子,透過影片祝福,讓郭婞淳又驚又喜的,還有這段。

舉重女神郭婞淳出新書! 自身經驗勉勵「勇敢追夢」

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說,「我那時候只能說,有這種神秘嘉賓的時候,我就想會是誰,會是誰,就看到瘦子,還有靜子(郭婞淳的阿祖),當然我也希望透過被支持的人,成為一個可以支持別人的人。」

受疫情影響,今年雖然沒能到杭州挑戰亞運連霸,舉重女神郭婞淳不但協槓擔任起全大運教練,也挑戰擔任閱讀大使。談到閨蜜陳念琴因為參加世界女子拳賽不能前來,她強調,倆人一直都是彼此很大的心靈支柱,隔海為她加油。

(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悲劇!茶葉蛋微波5分鐘全炸開 內行曝「加熱秘訣」:免用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