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均安!花蓮、宜蘭3確診孕婦平安生產

新北市日前一名確診孕婦,因發燒住院最後母嬰雙亡。不過孕婦確診,不用太過恐慌,花蓮門諾醫院,上周四接到兩位確診孕婦自然產,最後寶寶不但平安出生,篩檢也是陰性,母子均安。另外,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上周六母親節前夕,也順利替一名確診產婦剖腹,產下頭好壯壯的男寶寶。

更多新聞: 快篩試劑太搶手!市場驚見仿冒快篩產品

剛出生的嬰兒,在保溫箱內不哭不鬧,翻來翻去,展現自己的活力,模樣超可愛。看到寶寶平安出生,不只爸媽開心,博愛醫院的團隊更是鬆了一口氣,因為產婦確診,最後決定剖腹生產。

母子均安!花蓮、宜蘭3確診孕婦平安生產

羅東博愛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怡頡說,「在這次確診產婦來生產之前,其實我們就有做了相關的準備,包含了環境上的隔絕措施,然後還有動線的處置,還有一些醫療照護的一些,隔離物品的擺設。」

母子均安!花蓮、宜蘭3確診孕婦平安生產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上整套防護隔離衣,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共十多人協力接生寶寶,過程中更需考慮到嬰兒出生後,不受到感染,手術約歷經1個小時。

博愛醫院兒科暨婦產科專責病房護理長曾惠玲說,「產婦是平安的寶寶是健康的,包含第一聲的哭聲,是非常響亮非常宏亮的,其實當我們是母親的角色,其實我們都是,就是眼眶其實是含淚的,就覺得是很感動的過程。」

除了宜蘭有名確診產婦,剖腹順利產下頭好壯壯的寶寶外。花蓮門諾醫院,上周四也接到兩位確診孕婦,最後都平安順產。

花蓮門諾醫院產科主任蔡啟智說,「催生的前一天,打電話來跟我們說她確診了,寶寶經過兩次的篩檢,目前初步看起來,並沒有被感染的情形,那媽媽也只有輕微的感冒的現象。」

兩個新生兒都是陰性,健康情況良好。懷孕期間,孕婦抵抗力偏低,醫生呼籲孕婦最好要打疫苗,萬一確診也不必太過恐慌,盡早告知婦產科,及早做好準備,就能平安健康迎接新生命。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捷運上捕獲「野生蔡英文」?還原度破表網笑翻狂喊:總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