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要求「不要快篩」 員工控:威脅居隔期無薪

傳出有南部一間光電公司,主管被員工控訴,在群組上發出防疫公告,請員工「不要快篩」,還說確診了要隔離17天,還沒有薪水領,這樣威脅用「無薪」方式,要員工別快篩,而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知,將介入調查,如果屬實,最重能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彰化精神象徵!一覽八卦山歷史與獨特景觀|飛閱文學地景 Ep 3

民眾一個一個排隊接受篩檢,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有狀況,或是接觸過確診者,都會到篩檢站排隊,或是先在家快篩,沒想到高雄居然有公司,要員工「不要主動篩檢」。

主管要求「不要快篩」 員工控:威脅居隔期無薪

民眾說,「這個不合理啦,這個是天然的..這是法定的疫情,這樣規定是不合理的,可能會變成黑數。」、「不合理,因為你不能去上班,又沒薪水可以領,會害到別人。」

民眾聽了都直呼太誇張,疫情嚴峻當下,公司居然要員工當「黑數」?

這張截圖,疑似從一家光電廠商傳出,上頭PO文出5點,首先呼籲大家無症狀或是輕微症狀,不要自己快篩,還強調,如果自己快篩陽性就必須要在宿舍隔離17日,還提醒員工,居隔期停止上班沒有薪水可領,這截圖傳出,引發譁然。

主管要求「不要快篩」 員工控:威脅居隔期無薪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葉品言表示,「不要去快篩,這事實上已經違反了國內的《傳染病防治法》,它有可能會造成員工,因為這樣子而被政府處罰,需要隔離治療是沒有薪水,那其實這邊也有問題,這個染疫是因為工作關係,甚至有可能是職災,如果是職災照勞基法的規定,雇主是要給我們全薪的。」

這家公司的離譜做法,高雄衛生局也將著手進行調查,若有規避、妨礙情事可以法處新台幣6至30萬元,但就擔心有確診員工,看到公司的公告,因為害怕不敢篩檢,成為防疫破口,讓高雄疫情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童對同學「玩咳嗽遊戲」遭罷凌 母親一句話惹網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