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捷運局爆2確診 局長向議會請假未出席

高雄市議會上周五傳出議員黃捷確診,臨時停會半天並進行環境清消,上午總質詢恢復正常運作,捷運局長吳義隆卻沒有出席,原來是捷運局傳出二人確診,局長身為防疫長,為了統籌局務才向議會請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關懷包得來速」後天上路! 確診後2小時2步驟就領得到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午恢復正常運作,備詢的官員席上,捷運局長吳義隆的座位卻空著,沒有出席,議員關切捷運延伸路網紫線規劃案的進度,就直接從市長口中得到答案,希望新路網能串聯台積電等工業重鎮以及五所大學,串聯成高科技密集的培育中心。

高市捷運局爆2確診 局長向議會請假未出席

高雄市議會上週傳出三名員工快篩陽性、其中一人PCR確診,就連議員黃捷、李眉蓁先後中鏢,臨時停會半天,全面進行環境清消。

儘管總質詢不受影響,但捷運局長吳義隆卻向議會臨時告假,原來疫情也燒進局本部。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捷運局裡面的同仁,有兩位PCR陽性確診的狀況之下,所以相關的一些主管,包括局長是防疫長,整個疫情的評估需求,他是離開了議會現場,已提報給我們衛生局這邊,有33位所謂的自主風險對象,當然這個是需要再觀察一陣子的。」

高市捷運局爆2確診 局長向議會請假未出席

儘管捷運局長不受匡列影響,但考量整體疫情與議會安全,捷運局長暫時跟議會請假,就等這一波疫情平息。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停路邊被貼「謎樣字條」看傻!背後原因暖爆:好人一生平安